2013/10/30

Apple ID 被盜

昨天一到閃光家門口她馬上開門來迎接我 (從來都沒有過的啊~~ 天要下紅雨了 XD)

原來是 Apple ID 被盜用而且改掉 email 了


這樣一搞不只不能更新 app 也不能同步通訊錄啦

一邊安撫她一邊跟他說把筆電拿下樓來一起處理被盜帳號的問題

填了問題單跟電話之後 馬上家裡電話就響起來了

線上問題單的步驟為 http://www.apple.com/tw/support/contact/ -> 開始使用 -> 其他產品與服務 -> Apple ID

-> 其他 Apple ID 主題 -> iTunes Store 帳號安全性 -> 立即通話


接電話的是大陸妹妹的口音

跟他報其他聯絡方式時講到手機號碼的1對方都念么

害我剩下的號碼差點連勾拐洞都念出來了 0rz

描述完狀況之後就開始等待

等待....

等到9點半多 (從八點整開始等) 對方終於接通技術部的客服(?

是說 apple 承認帳號共有這件事情

他們問說 請問帳號是您與女朋友共用嗎

想到如果說不是這是他專用 這通電話就變成閃光要自己應答

應該會變成.... 一個不太妙的狀況

就跟他們說 對 是共用同一個帳號

結果對方爽快說好的請稍等幫您處理 XD

好啦 技術部門接通了 是男生

這邊開始核對基本資料跟安全問題

好樣的是這問題答案不是我填的,只好把電話給閃光回答

結果三個問題她全部答錯 0rz

我接回電話之後他們說還有最後一個方法是確認信用卡付款資訊跟發送認證到 Apple ID

所登錄的裝置上

這兩個都答對之後客服就幫忙回復帳號而且發送改密碼的通知信到備用信箱了

所以說安全問答忘記沒關係,但其實安全問答要修改必須先能登入 Apple ID 加上能夠讀取備用信箱的信件,這成本有點高應該不會這麼容易被突破

所以可以的話還是記得一下好 0rz

是說取回ID之後修改密碼時是用筆電登入 appleid 去改

改完之後竟然回到忘記密碼頁面

結果客服說他們沒有看到我的修改記錄,問是不是用 IE 這種 xxx 比較差的瀏覽器,要我改用 iPhone 上面的 Saferi 開

蘋果客服你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 (誤


總之折騰了兩個小時有才拿回自己的ID

不過其實總共講電話的時間不超過半小時 其餘都在聽蘋果客服播的音樂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42.71.167.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